怀卡托大学:应用程序有助于预防孕妇的产后抑郁和焦虑

怀卡托大学重新推出了一款旨在帮助预防孕妇产后抑郁和焦虑的应用程序,以帮助女性找到积极心理健康所需的支持和策略。

来自该大学心理学院的Carrie Barber博士于2017年首次开发了该应用程序,并与一群母亲一起进行了试点。现在,在大学商业部门WaikatoLink的种子资金下,重新设计和更新的版本已经推出。

Barber博士说,该应用程序的驱动是需要向准妈妈提供有关怀孕带来的社会和情感变化的更好信息,因为传统上信息集中在发育中的婴儿,吃什么食物或怀孕期间可能的并发症等主题上。

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女性将经历高水平的焦虑和抑郁,其中约13%的女性将经历严重到足以被诊断并需要某种形式的治疗。

“怀孕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时期 - 不仅仅是身体,还有社会,情感和心理。女性可以获得的关于怀孕期间形成的想法和感受的信息要少得多,“Barber博士说。

“这个程序本身并不是为了治疗临床抑郁症或焦虑症;我们希望它能帮助女性在这个重要时期管理压力和保持健康,我们希望这将防止更严重的问题,并帮助那些需要更多支持的人指出正确的方向,以找到它,“她说。

该应用程序为女性提供问卷调查,以帮助她们了解自己的思维和决策风格,以及与养育子女相关的优势和价值观。它提供了“自我笔记”功能和感恩日志。Barber博士说,还有一些工具可以促进对话,从夫妻如何在家中分担家务,到价值观和财务变化。

“应用程序中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从积极心理学中知道的东西,每个东西都为女性提供反馈或指导她们找到帮助的地方,”Barber博士说。

Barber博士说:“与书籍相比,应用程序的优势之一是应用程序可以根据母亲的特定需求进行定制 - 它可以根据用户在问卷中输入的内容提供个性化的反馈和信息。

例如,该应用程序包含一个功能,可帮助女性了解自己的压力。它帮助他们了解是什么触发了他们的压力,以及他们的压力水平是多少,无论是典型的还是特别高的。然后,它提供了有关特定压力源的信息的链接,并提供了降低压力水平的技术,如放松练习或身体扫描练习。

在“对话”部分,有关财务对话的指南提供了指向 sorted.co.nz 网站的链接,女性可以在其中找到有关财务管理的更多信息。

“我们设计了它,因此应用程序中有很多一口大小的有用信息,可以帮助母亲在成为父母的社交和情感方面。

快速申请